close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生不相見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李俊賢

 

人生不相見,動如參與商。

 

為什麼星宿總相隔同樣的距離,而不能相及?為什麼晨露總不見晚風?人世種種離與別、疏與遠,總讓人無法摸著,無法摸透。猜,猜明天則有音訊的互通;想,想今日是第幾次遠望星兒的跋涉。人,竟也有那麼多沒有為什麼的無奈!

紅酒盡瓶,面紅耳熱。正在酣觴之時,南風驟吹,一陣微醺即醒。這是否即是短暫的人生中,短暫的歡愉,稍逝的一徵?恰像每個不願就這般清醒的早晨,夢枕上始乾的淚。

 

春樹總思念暮雲

 

觀音娘的白絲帶,一晃眼,便下凡漫卻金山寺。當不得不的捨離到來時,往往鑄成一場漫天的淚災,而我,還要試多少別苦,才能發現,自己不過七呎肉軀,經不起、受不起,這些人事的繾心。

「渭北春天樹,江東日暮雲」,我是抬頭的小樹,眼神裡,期待暮雲灑下雨絲,潤澤我乾涸的心靈;而暮雲啊,低徊不語,只能隨日月星移。不知當斜陽喚月升時,暮雲是否也念想我這棵等在時流中的春樹?

 

若彼此常相契,又何必強求終生相繫

 

    歌手輕唱的歌詞,刺得我眼角得露。人與人若相契,實然不必強求終生相繫。相繫,只有老天能決定,但相契,是彼此心照不宣的感應!

人與人因緣相聚,恰如拼圖,而人們總是不願它少一角。但玉都有瑕,又何況人生這場浮沉的夢。而淚,管他的,夢中即拿來澆灌那心田的旱土吧!只願彼此終生相契,終生相惜!

 

 

人生不相見,動如參與商。我看都市中寂寥的星空,偶有零星閃爍,我好似攬鏡,眼角也閃閃,如今天的夜!

 

35145994_1648803735218882_8116932648305164288_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tt L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